栏目名称

市交通质监站开展一季度部分重点公路工程质量安全综合督查

发布时间:2023-04-04 15:24 字体: 来源:淮安市交通运输局

近日,市交通质监站对金湖331省道、盱眙331省道、环洪泽湖公路(马坝-官滩)段、环洪泽湖公路盱眙段(官滩-盱城)四山湖大桥等部分重点公路工程开展一季度质量安全综合督查,进一步强化工程质量监督,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水平,全面推进项目创新创优。

检查组察看了施工现场,查阅内业资料,抽检原材、实体质量,对省市级品质工程创建项目开展指导和督查,并依据省局“蓝盾2023”行动及监管记分规定要求,对未履行或未全面正确履行质量安全责任的参建单位予以量化记分。

检查组要求各参建单位,一是严格执行相关规范标准及地方桥梁、路基路面指导意见要求。推进水稳和水泥混凝土拌和站标准化建设,强化原材料管理,严控外购商混站生产的水泥混凝土,加强路基顶弯沉、水稳成型和层间粘结等关键指标的把控,消除质量隐患。二是全面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各项部署要求,深化平安工地建设。以岁末年初、复工复产、“两会”期间重点时段、汛前防范等安全专项检查为契机,强化人员教育培训、设备检查和责任落实,全面排查临电消防、基坑围堰、高空作业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加强省局《公路水运工程平安工地建设考核标准(2022版)》和《淮安市公路水运工程平安工地建设标准化指南(2022版)》的学习运用,提升平安工地建设水平。三是全面推进创新创优,打造精品工程。依托项目,按照省厅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工作要点要求,重点推进序时进度工作任务。各参建单位要结合项目特点,全面梳理“四新技术”和“五小创新”微视频录制清单,认真完成微视频录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