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6-02-02 11:08 字体: 来源:sjtj

2016年淮安市交通运输局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淮安市交通运输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交通运输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组织起草并监督实施全市有关交通运输工作规范性文件,指导全市交通运输行业体制改革工作。

(二)组织编制全市综合运输体系规划,组织拟订并监督实施全市公路、航道、港口、站场、铁路、民用航空和交通物流等行业发展规划和计划;组织编制城市客运发展规划和交通运输枢纽规划;参与城市公共交通、城市客运有关设施的规划;会同有关部门编制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计划;负责交通运输行业统计和信息发布工作。

(三)组织实施国家、省、市重点和大中型交通工程建设;负责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的行业管理工作;负责全市港口岸线、陆域、水域的统一管理工作。

(四)负责全市道路、水路运输的行业管理;负责客运、出租汽车行业及城市公共交通、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工作;负责交通运输枢纽运营组织和管理工作;拟订有关物流业政策措施和标准并监督实施。

(五)负责全市路政、运政、航政、港政等行政执法工作;负责全市通航水域、港口水域的水上安全监督、内河救助打捞工作;负责船舶检验和船舶防污监督管理工作。

(六)拟订全市交通运输行业投融资政策措施并监督实施;负责相关交通规费的稽征管理工作,提出有关财政、土地、价格等政策建议;协调并参与交通运输建设资金筹集,负责提出交通运输专项资金安排意见,负责交通运输预算资金的申请、拨付和监管;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内部审计工作。

(七)拟订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科技与信息化规划、政策措施和规范并组织实施,组织重大交通运输科技项目攻关;组织协调交通运输行业信息化项目的建设与管理;指导并监督交通运输行业质量、技术、环保和节能减排工作,建设绿色循环低碳交通体系。

(八)负责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承担并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应急处置工作;组织实施重点物资运输和紧急 运输。

(九)负责全市地方铁路建设前期协调工作;组织引导航空产业发展,依法对民用机场、航空企事业单位实施监督管理。承办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交通战备办公室工作。

(十)指导全市交通运输行业队伍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利用外资和国际交流合作工作。

(十一)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2016年纳入市交通运输部门预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包括局机关和8家直属事业单位。直属单位情况具体如下:

1、淮安市铁路建设办公室

2、淮安市公路管理处

3、淮安市市航道管理处

4、淮安市运输管理处

5、淮安市交通工程建设处

6、淮安市港口管理局

7、淮安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

8、淮安市交通信息中心

第二部分    淮安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预算表

见附表

第三部分  淮安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13497.52万元

2016年淮安市交通运输局经市人大审议通过的部门预算收入总预算为13497.5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  12018.52万元,纳入预算管理资金1479万元。
(二)支出预算13497.52万元
    1
、从功能科目分类,包括城乡社区事务2000万元、交通运输支出10748.01万元、住房和保障支出749.51万元。
    2
、从支出用途分类,包括:基本支出7159.41万元,用于单位人员及日常公用支出;项目支出6338.11万元,主要用于交通重点工程工作经费、公路航道养护、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和行业管理支出等。

(三)2016"三公"经费 预算比2015年减少了35.95万元,原因是:统一进行了公车改革,车辆减少,公车运行维护费相应核减。
2016预算表格.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