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连淮扬镇铁路淮安段铺轨完成 连淮段轨道全线贯通

发布时间:2019-05-20 10:59 字体: 来源:淮安市交通运输局

        5月19日上午,在位于淮安、扬州交界处的连淮扬镇铁路淮安段施工现场,连淮扬镇铁路连云港至淮安段最后700米铺轨作业完成,连淮段全线轨道实现贯通,标志着连淮扬镇铁路又完成了一项节点性工程,为年底连淮段实现分段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连淮扬镇铁路南接沪宁城际铁路,北可快速进入胶东半岛、环渤海经济区,全线开通后将实现苏北与上海、南京等城市的无缝对接。为确保连云港至淮安段实现年内建成通车,由中铁十七局负责施工的轨道铺设施工紧锣密鼓加快铺轨施工,至5月19日连淮段铺轨任务全部完成,实现连淮段按期顺利贯通。

        按施工组织计划,连淮扬镇铁路连淮段下一步将进行放散锁定,线路全部焊接成无缝线路;9月上旬开始联调联试;今年12月底和徐宿淮盐铁路同步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