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我市交通建设全年完成投资突破150亿元

发布时间:2019-12-31 14:59 字体: 来源:淮安市交通运输局

2019年,我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年完成投资155亿元,占年计划120亿元的129%,再创历史新高,高铁、高架建成通车。我市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涉及面最广、施工难度最高的超级工程—市区内环高架工程12月15日建成通车,显著增强了城市功能,提升了城市品位。徐宿淮盐铁路、连淮扬镇铁路连淮段、淮安东站12月16日开通运营,宁淮铁路先开段9月20日开工建设,淮安正式迈入高铁时代。公路提档升级,京沪高速公路扩建先导段淮安东、淮安2处互通改造完成,420省道、429省道、247省道、348省道等干线公路建设快速推进,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水运持续扩容,淮阴城东作业区建成投入使用,涟水新港作业区二期工程完成码头水工结构施工。航空快速发展,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全面竣工,航空货站投入使用,开通首条全货机航线,金湖通用机场完成主体工程。城市桥梁增添新地标,淮安运河大桥建成通车,成为我市新的网红地标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