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2022年度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21 15:09 字体: 来源:淮安市交通运输局

1月20日,2022年度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21年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动员全系统团结拼搏、担当作为,高质量推进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会上宣读市委书记陈之常,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史志军对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作出的批示。副市长赵权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成东作工作报告,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姜卫东主持。

赵权代表市政府向全市交通战线2021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广大干部职工致以亲切的问候,他就做好2022年度交通运输工作作重要讲话。要奋力扛起开路先锋使命,深刻把握现代化新征程上交通运输发展新的目标追求,认真分析交通运输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积极探索新模式、新举措,战略思维要高看一眼、建设理念要高人一筹、发展进程要快人一步;要全力推进重大项目攻坚,要紧抓机遇,加快推进一批在谈、在手、在建的项目,紧抓重大功能性项目,跟进交通关联性项目,强化建设要素保障,确保各项目按既定序时快速推进;要全面压实行业管理责任,守牢安全底线,紧盯传统重点领域,加强预防邮寄野生动物等新情况,全市交通执法力量要全面上路,高度重视维护行业稳定,要加强春运保障,科学有序调度,做好服务保障供给,严格执行24小时在岗带班制度,要做好疫情防控,全面落实管控责任,为营造安全、稳定、祥和的春节氛围作出贡献。

回顾2021年交通运输工作,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和全面建设现代化的开局之年,全系统认真落实各项战略部署,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一年来,全系统坚持不懈重抓项目建设,交通基础设施短板加快补齐,对外大通道建设迈出新步伐,综合交通网络实现新完善,品质工程创建取得新成效,重特大项目攻坚再添新成果;聚力培育交通枢纽功能,枢纽经济发展活力有效增强,公路水路货运稳定增长,航空运输快速发展,铁路运输优势凸显,多式联运加快推进;深入践行为民根本宗旨,综合运输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公交优先发展战略深入实施,“四好农村路”建设高质量推进,城乡物流服务水平大幅提升客货运加快转型发展;更加突出改革创新驱动,行业现代治理体系加速构建,重点领域改革全面深化,法治部门建设全面提速,智慧交通布局全面拉开;推进绿色安全发展,交通运输发展环境和谐稳定,绿色发展底色鲜明,污染防治有力有效,安全稳定形势良好;持续提升党建质量水平,行业干事创业氛围积极向上,思想政治建设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不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有声有色。

围绕当前交通运输工作新形势新要求,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交通运输工作新形势新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审视交通运输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更大发挥交通运输在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作用,准确把握重任在肩、大有可为的使命机遇,在服务大局中再建新功,始终保持坚如磐石、久久为功的战略定力,在困难挑战中勇毅前行,全面用好对标找差、补短强特的科学方法,在创新实干中跨越赶超。

展望2022年工作主要思路与重点安排,会议指出,要突出“五个坚持”,坚持以现代化引领发展、坚持以重大项目支撑发展、坚持以转型升级赋能发展、坚持以安全稳定护航发展、坚持以党的建设保障发展;力争“三个有效”,有效强支撑、有效增能级、有效提品质;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更大力度完善综合立体交通网络,更高水平发挥交通枢纽综合效益,更高标准满足群众美好出行需求,更深层次完善行业现代治理体系,更加有力服务淮安绿色高地建设,更富成效彰显交通党建工作优势。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2021年交通运输工作专题片,局党委委员、市交战办副主任王耀宣读2021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情况通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锦云就统筹做好春运期间运输保障、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布置,淮安区交通局、清江浦区交通局、市执法支队、市公路中心、电车公司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市交通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市直交通事业单位、机场公司、高铁东站、公安公交分局、市直交通有关企业、局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以及局老干部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