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汇聚爱心传温暖 为爱前行燃希望——朱码船闸管理所开展慰问残疾儿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7 15:14 字体: 来源:淮安市交通运输局

已入深冬,寒风凛冽。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1月15日上午,朱码船闸管理所青年志愿服务队联合淮安市清江浦区爱心志愿服务社志愿者一同前往淮安市特殊教育学校,带着御寒衣物、食品和慰问金,为残疾儿童送去冬日的一份温暖。

在学校大会堂内,贾校长亲切地为志愿者们介绍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其中,五年级的杨巨平同学刚荣获江苏省首届听障学生演讲比赛特校组第一名的好成绩,代班老师还播放了杨巨平的参赛视频,视频里的她用灵动的双手传达着炙热的爱国情感,用特殊的方式讲述了淮安的红色故事,志愿者们看完视频备受感动,对杨巨平拼搏向上的精神表示尊敬。活动中,志愿者们详细了解了各位学生的学习生活状态,询问了当下的困难,鼓励他们克服压力、坚强乐观、努力学习。最后,志愿者们给20余名学生送上学习用具、御寒衣物、零食等新春大礼包,让他们在严寒的冬日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同时勉励他们自立自强、勤奋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做新时代好少年。

朱码船闸管理所作为江苏省文明单位,多年来一直积极履行社会职责,多次开展关爱留守、残疾儿童、帮扶贫困学子、关爱夕阳老人等社会公益活动。今后,该所将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营造向善向上的社会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