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打造和谐春运 共迎温暖新春——江苏省高良涧船闸管理所全力抓好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0 15:19 字体: 来源:淮安市交通运输局

为扎实有序推进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保证船舶平安顺利过闸、欢欢喜喜过年,江苏省高良涧船闸管理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春运期间船闸安全保畅、疫情防控、服务船员等各项工作。

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打响春运保畅攻坚战。春运开始前,高良涧船闸管理所在上、下闸首LED屏循环播放春运宣传标语,营造遵章守纪、安全出行的春运氛围;加大对船闸闸阀门和机电设备、车辆、船艇的检查保养力度,为春运期间船闸平稳运行夯实安全基础;高效利用“高良涧船闸安全标准化电子化平台系统”,全员参与“安全隐患随手拍”,第一时间发现并准确掌握全所范围内存在的安全隐患,深化隐患排查治理;积极应对上游洪泽湖区频繁的恶劣天气,强化与相关部门的联动机制,及时获取洪泽湖封航、解封信息,结合运行现场实际情况合理调整放行计划,同时注意做好待闸船员的宣传解释工作。

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筑牢船员安全防线。高良涧船闸管理所积极为船员提供远程办理入网等服务,与水上ETC、视频登记系统相结合,真正实现不上岸便捷过闸;落实办公区及远调站消毒通风、上岸船员测温、口罩佩戴、健康码查验、信息登记等各项防疫措施,对必须上岸的船员加强防疫知识宣传,提升船员的个人防护意识和能力。

用心用情服务船员,推进人文关怀“常态化”。高良涧船闸管理所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积极为载运电煤、粮食等物资的船舶开通“绿色通道”,实现能源物资保障有力、运转高效;结合冬季特征,在上、下游远调站为船员免费提供多种常用药品,为船员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主动为船员提供手机充电、打印复印传真、快递代收、图书借阅等多种贴心服务,让船员在寒冬中感受到关怀和温暖。

截至1月19日16时,高良涧船闸上游待闸船舶1艘;下游待闸船舶6艘,船闸安全畅通,船舶通行高效,无积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