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高良涧船闸开展“德润淮安·温暖新春”志愿服务上船头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1 15:21 字体: 来源:淮安市交通运输局

春节临近,1月20日上午,江苏省高良涧船闸管理所组织开展“德润淮安·温暖新春”志愿服务上船头活动。志愿者走上船头,将春联、福字挨家挨户送到船员手中,为他们送去温暖的新春祝福。

为营造安全健康的过闸环境,活动中,志愿者向船员发放安全过闸告知书,耐心讲解船舶过闸注意事项、冬季恶劣天气防范、日常用火用电安全等知识。同时向船员发放口罩并讲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提醒船员做好自我安全防护,扎实做好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船员们纷纷表示这份春运“大礼包”很有必要,帮助他们更深入地了解了船舶过闸和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他们一定会谨记船闸安全提示,做到安全驾驶,和家人们一起过个安全的春节。活动现场,船闸志愿者共计向过往船员发放了20只口罩,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60余份。

春运是船员返乡的高峰期,加之国内疫情仍呈多点散发态势,安全工作形势严峻复杂。高良涧船闸管理所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在闸区悬挂横幅、闸区LED标语、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做好春运安全宣传,营造浓厚的春运安全氛围,同时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和各项应急保障措施,全力确保春运期间航闸的安全与通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