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淮安发出首张试点船舶检验证书

发布时间:2022-01-26 15:27 字体: 来源:淮安市交通运输局

1月25日上午,淮安市金鑫水运公司负责人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交通窗口,领取了小型船舶检验试点工作以来签发的首张船舶检验证书。

根据交通运输部统一安排,2022年,淮安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被列为“小型船舶检验及其监督管理优化试点工作”第二批试点单位,主要针对小于300总吨船龄12年以下的淮安籍内河船舶。在接到任务后,淮安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迅速制定实施方案,第一时间梳理辖区符合要求的船舶清单,通过大力宣传,指导相关企业学习优化试点工作的政策和法规,提前做好质量诚信自查,提交相关资料,形成质量诚信记录。对每艘列入试点工作的船舶,船舶所有人只需提前做好《内河小型船舶安全与环保技术状况声明书》所列项目自检工作,即可直接申请签发证书,船检机构结合诚信记录,对声明书进行审查,审核通过即可直接发放证书。

新的检验机制实现了“不见面服务”,大大节约了船舶审核等候时间、便利了船期安排,降低了生产和监管成本,让船舶检验更加“简捷、便民、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