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淮安市2023年国省干线公路养护大中修工程全面开工

发布时间:2023-05-15 11:02 字体: 来源:淮安市交通运输局

近日,我市2023年国省干线公路养护大中修工程全面实质性开工。各参建单位在做好施工准备的前提下,全时段驻守工地,按照计划推进施工进度;通过交叉作业推进方式,全面提速增效,与时间赛跑,以只争朝夕赶工期的饱满热情,确保如期完成大中修建设任务。

淮安市2023年国省干线公路养护大中修工程为343国道淮阴区段、328省道淮安区段、235省道涟水县段与601省道盱眙县段等,养护里程共计约31.356km(半幅里程),总投资约1.3亿元,计划于9月30日前完成全部施工内容。目前,328省道淮安区段与343国道淮阴区段已正式开工,正在铣刨老路沥青面层,235省道涟水县段与601省道盱眙县段正在落实交管方案、机械设备与人员进场工作。

343国道淮阴区段大修施工一标安全总监吴鹏说:343国道因货车通行较多,现已对杨庙路口设置禁止左转标识,目前通行效率大大提高;对于长时间拥堵无法一时解决的,我们将会开放施工路段进行交通放行,尽量缩短拥堵时间;因单一车道通行,请过往车辆谨慎通行,避免抢道、碰擦事故发生。

2023年养护大中修工程建管办负责人秦凯说:大中修工程建设周期约5个月。建设期间,我们将始终牢记中心党委殷殷嘱托,践行“匠臻先锋”党建品牌理念,着力抓好施工进度、质量、安全与环保等工作,驰而不息推进项目党风廉政建设,确保2023年度我市国省干线公路养护大中修项目“工程优质、干部优秀”。

2023年淮安市国省干线公路养护大中修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显著改善淮阴区、涟水县、淮安区、盱眙县干线公路路域通行环境,稳步提升我市干线公路技术状况,为聚焦打造“绿色高地 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坚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