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淮安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水上防堵保畅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4 11:09 字体: 来源:淮安市交通运输局

因淮安航务中心淮阴二号船闸除险保安工程正式进入停航施工阶段,杨庄船闸下游水位减小致部分重载船队船舶无法通行,待闸船舶迅速增加。3月13日上午10时许,淮阴船闸、杨庄船闸待闸共计船队11个,单机船100余艘。

微信图片_20240313144024.jpg

微信图片_20240313144034.jpg

淮安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积极协调杨庄闸和水利相关部门增加下游水位及时恢复水位正常通航,使用甚高频(VHF)对辖区船舶进行反复提醒,叮嘱在港、过往船舶强化值班、加强瞭望、谨慎驾驶,维护锚泊秩序,通过信息化监控系统评估全航段流量,查找主要的船舶缓行区间。在杨庄船闸附近、淮阴船闸上游、五汊河等关键堵点,执法人员现场干预引导,通过临时水上交通管制及控制流量有序放行等措施,对堵点进行精准化解。


微信图片_20240313144008.jpg

微信图片_20240313144027.jpg

等待过闸期间,加强重点时段、重点水域、重点船舶现场执法和服务力度,强化船舶航行、停泊、作业管理。海巡艇常态化来到重点水域巡航,现场告知航行船舶选择安全水域停泊待航,同时加强桥区水域通航秩序管理,重点打击桥区水域船舶超高、淌航、掉头、横越、违规追越、不按规定航路航行等影响水上交通安全的行为。积极开展“救生衣就是保命衣”宣传,提醒船员临水作业规范穿着救生衣,督促船舶加大关键性设备维护保养、船员履职能力等开航前情况的检查力度,确保船舶适航、船员适任。目前航道安全畅通、船舶有序停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