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徐宿淮盐铁路静态验收全部完成 全线通车进入倒计时

发布时间:2019-09-18 16:20 字体: 来源:淮安市交通运输局

    历经3年多的建设,徐宿淮盐铁路静态验收全部完成,即将启动联调联试及动态检测工作,标志着这条江苏铁路的“金腰带”全线开通进入倒计时阶段。        联调联试是高铁线路开通运营前的最后一关,目的是在新线工程静态验收合格后,通过开行综合检测列车和检测确认列车,对各系统及相关系统间接口、匹配关系进行综合测试,确保达到设计标准和要求,为开通运营提供重要的技术保障。

    下一步,施工单位将按照计划稳步推进,确保徐宿淮盐铁路达到通车条件。目前,徐宿淮盐铁路已顺利接入京沪高铁,连入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按照计划,该条铁路将于今年底与连淮扬镇铁路连淮段,同步开通。伴随着开通的倒计时,淮安“米”字型快速铁路网正在加速形成,对于完善苏北高速铁路网,提升淮安的交通枢纽地位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