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淮安交通系统干部职工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0-01-31 09:42 字体: 来源:淮安市交通运输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严而又严、紧而又紧、实而又实地把各项防控举措落实到位,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1月30日上午,淮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交通管控组副组长、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徐效文组织相关职能部门,部署严格落实交通管控点每车每人必查工作,研究布置加强系统卫生防疫等工作。副局长姜卫东、耿良道、夏迎春分别带队督查京沪高速淮安出口、淮安东出口、盐徐高速淮安南出口及淮安高铁东站防疫管控工作。

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疫情防控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盱眙县交通运输局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和工作部署,强化重点环节管控、抓好重点关口管理,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了“四严”:严堵交通道口、严控客运渠道、严管运输秩序、严格疫情排查。

涟水县交通运输局奋勇担当、积极作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该局组织系统执法人员、企事业单位职工配合县卫健部门、公安部门,对机场高速、国省干线的6个检测点实行24小时管控,做好车辆人员的检查登记等工作。

洪泽区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多措并举,周密防控,为有效控制疫情发挥了重要作用。自1月26日起至30日上午8时,共检查车辆1043辆,检查人员2451人。成立的五个工作小组每天对各乡镇、湖区、高速道口等片区进行不间断巡查。自1月30日起对洪泽汽车客运站实行暂时关闭。洪泽区内客运和公交企业在关键时刻,舍弃公司局部利益,为全力防控疫情作出无私贡献。

洪泽区地方海事处通过设立水上卡口(检查点),采取联防联控、立体巡查、广泛宣传等举措,切实筑牢水上战“疫”防线。自2020年1月27日起,该处提前结束春节休假,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入到水上战“疫”中。截至2020年1月30日19时,该处累计检查通过辖区单船439艘、船队5个,暂未发现和接到疑似病例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