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发挥“高地”优势 消除防控盲点

发布时间:2020-02-13 14:18 字体: 来源:淮安市交通运输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盱眙县全面落实“逢路必卡、逢车必查、逢人必测”要求,严控境内交通道口,有效切断输入渠道,截止2月11日,全县未发现确诊病例。针对近期复工复产来盱返盱人员增多,该县强化地方与高速公路管理部门联防联控机制,充分发挥技防、物防、人防优势,织密疫情防护网,坚决消除防控盲点。

建立联防机制。由县政府牵头交通、公安和沿线镇街与辖区高速公路交警、路政、养护、服务区、收费站等单位建立疫情防控联席会议制度,加强信息、资源共享,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抓好疫情防工作。

强化管控措施。针对近期有外地车辆将来盱人员在高速上半路放下逃避卡口检查、返盱人员将外地牌车辆停放在服务区私自翻越高速隔离栅进入盱眙等问题,强化 “高地”合作,利用路面监控系统结合日常巡查,排查收集相关车辆人员信息,及时锁定违规车和人。组织沿线村民配合高速公路养护部门,加强对沿线防护设施进行巡查,发现破损、缺损及时向高速公路养护、排障单位反馈,组织更换维修,防止人员私自进出高速。

加大打击力度。在高速公路沿线、服务区设立宣传标语和提示牌,提醒车辆和人员遵守防控要求、主动接受管理。针对非法营运的“黑车”和在高速公路上甩客的车辆,一经查实一律顶格处罚;对于私自翻越高速隔离栅,逃避检查的人员,一经发现全部交由公安机关从重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