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谢谢你,春节坚守岗位的交通人!

发布时间:2021-02-11 16:54 字体: 来源:淮安市交通运输局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2月10日下午,淮安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效文带领局领导姜卫东、许万根到交通基层一线单位开展春节慰问。
在96196交通服务热线话务中心,值班话务员正在接听热线。徐效文说交通运输工作点多面广,服务热线作为交通运输窗口,要继续发扬优点,在外树形象内促管理上下足功夫,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目前,12328(96196)淮安交通服务热线有10名话务员,都为女同志,日常工作主要是受理交通范围内的咨询、投诉、建议等诉求,可以称得上是交通行业和市民之间的“连心桥”。2020年,淮安交通服务热线共服务社会17174人次,其中,信息咨询类11681件,投诉举报类3625件,表扬建议类348件,求助类1163件,其他类服务301件,话务接通率95.66%,满意率98.17%,被交通运输部表彰为“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示范窗口”。春节期间,热线将24小时为市民提供服务,做好热点诉求的收集整理和上传下达工作市民诉求的上传下达工作,为市民解决交通诉求。

市路网指挥中心自2010年5月建成以来,认真履行路网监测、应急指挥、出行服务、行业监督等职能,当好公众安全出行的“导航仪”。特别是在雨雪等恶劣天气,市路网指挥中心24小时通过视频监控系统监测道路积雪积水及通行情况,确保能够第一时间全方位了解路况信息,为广大市民提供了安全的出行环境。

春节期间,路网中心强化应急指挥,聚焦服务为民,坚持值班领导在岗在位,做好省市区三级视频连线、电子巡查等工作,持续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服务。

市执法支队指挥中心负责重点营运车辆安全监管平台运行,做好联合执法、运输保障、道路水路应急处置指挥调度及信息发布等工作,同时接受交通运输相关咨询和投诉举报受理反馈工作。在指挥中心,徐效文详细了解了中心工作开展情况,并通过指挥调度系统与一线执法人员进行亲切交谈。

春节期间,市执法支队指挥中心实行24小时值班工作,重点做好“两客一危”企业的查岗工作,电子巡航渡口、旅游风景区等监控点,做好公路城际客运、城市客运和水路客运节假日旅客运输相关数据的报送工作。
此前,2月7日下午,淮安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效文还带队到市公交公司三分公司枚乘路停保场、有轨电车体育馆站等地看望慰问一线职工,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祝福和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