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涟水县交通运输局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

发布时间:2021-02-25 16:56 字体: 来源:淮安市交通运输局

涟水县交通运输局坚持高政治站位,以提升交通窗口服务品质为着力点,不断巩固和扩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常态长效。

每天早上8时左右,县汽车站多条班线发车,旅客来来往往。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不时为旅客运送行包,有的示意旅客配合防疫安检,还有的搀扶老年旅客登车……候车环境优美、乘车井然有序、服务旅客暖心……在该站售票窗口、安检处、候车大厅,随意摄取一个场景,都能让人感受到文明城市创建的强劲脉动。2020年,县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采取安全文明教育、公益宣传、志愿者服务、整顿营运秩序等多项举措,着力拓展交通运输系统文明城市创建的深度和广度,取得了一定成效。2021年元旦以来,县交通运输局坚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实现交通强县的重要载体,积极落实全县创建工作新部署和高要求,认真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测评指标,结合行业实际,精准对标,坚守底线,创建工作力度不减,热情不降。着力提升路景相融“颜值”。春节前对辖区235、346省道进行绿化景观提升,补植了1200余株乔木,对公路沿线采取净化、绿化、美化等综合整治措施,进一步提升周边人居和出行环境质量,扮靓“畅通、安全、舒适、优美、生态”绿色廓道,打造展示“美丽涟水”风景线。对五岛湖旅游区、清涟大道、郑梁梅大道15万余平方米绿化树木进行越冬养护。对城域内公交站台进行9次清洗,清除122个小广告。强化群众出行安全保障。充分利用客运车辆安装的智能监控系统,实时监控车辆的运营和驾驶员驾驶行为,引导文明驾驶、规范驾驶。县交通执法大队共出动执法检查人数220人次,深入客运公交场站和城区旅客集聚点,纠正不规范操作行为27次,督促司乘人员规范着装、安全驾驶、文明礼让、优质服务,对违规经营出租车、驾驶员责令公司落实停班学习,同时督促公交、客运企业加强环境卫生整治,保持场站、车辆卫生清洁,全面落实疫情常态化管理措施。持续营造文明创建氛围。通过公交站台、高炮、LED等载体开展文明创建宣传工作,张贴宣传标语2320余条、海报300余张,发放文明旅游宣传册500余份,车站两处高清显示屏24小时不间断播放文明创建宣传海报,公交站台投放公益广告126幅,公交LED屏播放文明宣传标语共计6000余条次,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不断提升了人民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开展“暖冬”志愿服务活动。在元旦、春节期间组织志愿者对72户低收入农户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县汽车站“小红帽”志愿者服务队,共为旅客免费运送行包、扶老携幼上车等做好事2000余件次,得到广大旅客好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责任、是使命,更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日前,县交通运输局在传达贯彻全县“苦干新五年,冲刺百强县”动员部署会精神时提出,文明无止境,创建不停步。在新的一年里,全局上下将以“犇”跑的精气神,自我加压、主动作为,补短板、促提升,努力为全县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交通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