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淮阴区交通运输局提前做好交通工程项目复工准备

发布时间:2021-02-25 16:57 字体: 来源:淮安市交通运输局

为全力推动交通工程项目复工复产,淮阴区交通运输局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提前做好工程项目各项复工准备。一是贯彻落实文件精神,要求施工单位认真学习省交通运输厅及市委、市政府复工复产文件精神,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开工复工必须合规,防疫措施必须到位。二是明确工期和责任人,确保项目有序推进,制定出交通项目工作清单,交通部门全力协调解决企业困难,做好工人返程服务保障。三是提前做好统筹谋划,敢担当,敢负责,全力打好复工复产主动战和安全生产保卫战,创新制定复工工作方案,确保工期安排到位、施工准备到位、保障措施到位,做到不拖后腿、不留隐患、不添麻烦,使项目建设科学有序开展,为带动地方经济发展,保障民生贡献交通力量。

在建重点工程429省道改扩建项目全线均位于淮阴区境内,路线起自淮阴区西宋集镇与规划346省道交叉处,向南经淮阴区吴集镇,与宿淮铁路、343国道交叉,经渔沟镇、三树镇后,与淮徐高速公路交叉,经凌桥乡,跨京杭运河,止于淮阴区韩桥乡与规划330省道交叉处,路线长约43公里。项目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80公里/每小时,路基宽度12米。目前,429省道全线已贯通,仅剩6公里左右沥青上面层未摊铺完。预计今年下半年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