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举旗定向谋发展 风正扬帆再起航 ——市公路中心研究部署十四五及2021年公路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2 09:13 字体: 来源:淮安市交通运输局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面对公路事业发展面临的战略机遇,市公路中心利用两天时间,深入研究部署十四五及2021年公路工作,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部门及直属公路站主要负责人参与座谈,对公路各部门“十三五”工作情况汇报和“十四五”、2021年工作打算以及计划、建管、养护、设施、路网等重点业务部门具体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

  过去五年,在省、市主管部门的坚强领导下,市公路部门贯彻交通强国战略,抢抓交通发展黄金时期,大力推动淮安市公路建设提速、管理提档、养护提效、服务提质:完成干线公路建设投资79.73亿元,建成通车102.81公里;完成农路建设投资32亿元,建成道路2313公里、桥梁521座;坚持全面及时养护、科学精细养护、常态长效养护,养护大中修工程投资和里程再创新高。同时,路网监测体系跨越发展,服务设施建设有效推进,安全应急保障更加有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品牌文明创建成果斐然,“大道为公·心路为民”的公路形象更加深入人心。全市公路“十三五”发展目标的圆满完成,也为淮安加快建设长三角北部重要中心城市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坚强的公路交通保障。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任蔡晓斌指出:面对接下来的公路任务,各部门、各单位要对标找差、系统谋划;只争朝夕、善作善成;创新创优、争做示范;协调配合、廉洁自律,真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面对“十四五”开局,蔡晓斌强调:“十四五”期间,全市公路部门要紧扣“率先实现现代化,加快建设人民满意公路”这一总目标,贯彻“交通强国、美丽中国”两大战略,狠抓“网络通、结构优、服务强”三项任务,落实“有为、科学、精致、和谐”四个理念,坚持“率先发展、安全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智慧发展”五条原则,全力实施“匠心、民心、舒心、安心、慧心、初心”六项工程,为淮安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做出更卓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