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齐心协力,共创新年新开局 ——春运截至目前杨庄船闸过闸数据赶超去年整个春运!

发布时间:2021-03-02 09:15 字体: 来源:淮安市交通运输局

春运开展以来,为保障船员过往安全,杨庄船闸工作人员强化值班值守,构筑严密防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两保一强”专项行动,全力确保水上交通安全和船闸畅通,为过往船舶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过闸环境,在雨水降临时做好盐河杨庄段的防堵保畅工作,并在上下游远调站设立春运服务咨询需求点,给船员普及疫情防控措施,利用视频、广播、宣传手册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及时传递疫情形势与防控政策;船闸工作人员实时关注天气、水位变化情况,及时告知船员水位、船闸运行情况以及安全注意事项,切实保障船舶的通行安全。同时船闸为电煤、粮食等重点物资船舶开通“水上绿色通道”,为重点物资的有效利用创造良好条件。

据统计,自1月28日截至目前,杨庄船闸累计开放590闸次,放行船舶1834艘,船队189个,过闸总吨位161.85万吨,过闸货物量91.43万吨,(其中粮食3.15万吨、钢材11.84万吨、煤炭1.38万吨、化肥2.73万吨、矿建42.06万吨、集装箱1364标箱),过闸数据赶超去年整个春运。(去年春运累计开放550闸次,放行船舶1376艘,船队159个,过闸总吨位116.12万吨,过闸货物量 76.53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