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专题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1-10 14:48 字体: 来源:淮安市交通运输局

1月8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成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直单位主要领导、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局领导许万根、汪登群、市公路中心主任蔡晓斌、市建管中心主任张睿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展望开启淮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最新要求,回顾总结今年工作,科学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明年任务,动员全市上下在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新征程上,扛起光荣使命,矢志跨越赶超,追逐复兴梦想,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

就做好学习贯彻工作,徐成东要求,一是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深刻认识会议召开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认真组织、周密部署、广泛动员,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采取学习会、研讨会、“三会一课”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活动,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切实将会议精神入脑入心、指导实践。二是在服务大局上下功夫,激发更强使命自觉。要牢牢把握全市取得的重大发展成就,深刻认识蕴含其中的重要经验启示,以市委全会精神为引领,贯通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部署,深化对“开路先锋”这一重大使命认识和把握,推动全会精神贯穿交通工作全过程,树立强烈的全局意识、责任意识,在支撑聚焦“绿色高地 枢纽新城”和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中贡献交通力量,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新作为。三是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扛起更大责任担当。全会报告指出:“要突出交通互联互通,努力在长三角交通一体化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我们要全面对照市委八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特别是“跨越赶超”要求,紧紧围绕交通强省和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建设任务,聚力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统筹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枢纽功能培育、服务乡村振兴、治理能力升级、绿色交通示范、行业党建引领,坚决扛起交通部门先行军主力军的责任担当,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