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19 17:06 字体: 来源:淮安市交通运输局

9月18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各项部署和要求,推动市直交通运输系统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市委第十指导组组长张谨、副组长管曙东出席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效文作动员讲话,局党委副书记徐成东主持会议。

V60A0246.jpg

徐效文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的关键时刻开展的,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不折不扣地把主题教育这项重大政治任务落到实处。要从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高度,充分认识主题教育是学习贯彻新思想的领航工程。要从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高度,充分认识主题教育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工程。要从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高度,充分认识主题教育是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基础工程。要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高度,充分认识主题教育是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民心工程。

徐效文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全面落实省市委的安排和要求,结合交通运输系统特点,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做到“五争当五确保”。在解放思想上争当先锋,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在锤炼党性上争当先锋,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在示范引领上争当先锋,确保干事创业敢担当。在践行宗旨上争当先锋,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在遵规守纪上争当先锋,确保清正廉洁作表率。

徐效文指出,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党组织参加第二批主题教育,时间从现在开始,到11月底基本结束,集中教育时间不少于3个月,要紧密结合交通工作实际,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以严实作风、严实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学习教育突出学深悟透,坚持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创新载体学,不断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调查研究突出求真务实,要沉到基层一线,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拿出真招硬招实招破解难题,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密切联系群众、推动交通事业发展的过程。检视问题突出对标找差,要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开展“三听两问五反思”活动。整改落实突出务实管用,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抓实集中专项整治、落细落小整改措施。

徐效文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能否把主题教育抓实抓好、抓出成效,是对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党组织政治能力、组织能力的一次重要检验。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周密筹划、精心组织,务实戒虚、精准发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压紧压实领导责任,通过主题教育促进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有效提升。要重视宣传引导工作,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使主题教育每项措施都紧贴中心工作、服务大局。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就推动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张谨指出,要突出主题主线,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要突出关键少数,在强化示范引领上下功夫。要突出支部作用,在夯实基层基础上下功夫。要突出分层分类,在精准有效推进上下功夫。要突出改进作风,在提升工作实效上下功夫。

市委第十指导组成员、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中层副职以上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