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市交通运输局打响内环高架建设攻坚战 全力冲刺年底建成目标

发布时间:2019-11-11 10:28 字体: 来源:淮安市交通运输局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走在前 牢记使命作表率”暨党员干部挂钩服务内环高架工程主体活动,加快推进内环高架工程建设进度,11月10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在市快速办召开内环高架冲刺攻坚动员会,动员部署决战攻坚内环高架建设,确保工程如期建成通车。市快速办常务副主任、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徐效文参加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局领导徐成东、王耀、姜卫东、许万根、张义贵,市交通运输局相关处室、公路处、海事局、质监站主要负责人,市快速办分管领导与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665A7165.jpg

徐效文指出,距内环高架“年底高铁建成前投入使用”目标仅剩下一个多月的时间,时间紧迫,任务艰巨。他要求与会人员认清严峻形势,增强使命担当,发挥交通人敢于啃“硬骨头”精神,紧盯每一天、干好每一周,强化问题导向,加强现场督查,积极解决问题,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合力攻坚,全力推进,确保项目优质高效建设,胜利收官,以优异的成绩向市委、市政府和560万淮安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为了确保内环高架建设任务圆满完成,市交通运输局党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决定开展机关干部服务内环高架冲刺攻坚行动,从2019年11月开始,12月15日结束,采取局领导分片带队,现场调查梳理存在问题,制定“负面清单”,倒排工期,立足项目化推进、“销号”式管理,3天一通报,确保优质完成目标任务。
会上,就内环高架工程建设的服务方式方法,徐效文要求,一是要帮助找出问题,认真梳理交办,做好跟踪督查,及时督促责任单位加以整改;二是制定负面清单,明确整改时间, 对效率不高、整改不力的要及时向责任单位和市快速办提交整改意见;三是帮助协调处理各类问题,及时向相关单位反映跟踪处理;四是做好各类问题反馈工作。就如何做好服务工作,徐效文还说,一是务实高效,实实在在帮助督查;二是迅速行动,督查频率要予以保证;三是发现问题要及时交办,坚持问题导向,向责任单位施加压力;四是加强信息沟通,通过有效方式让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承担压力,督促问题整改到位。

内环高架是淮安城市建设史上单体规模最大的工程,是构建淮安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支撑性工程,也是全市上下高度关注的民生工程。项目投资规模大、涉及面广,施工综合难度高,工程已进入最后决战的关键时刻,“冲刺攻坚动员会”的召开,鼓舞了士气,吹响了内环高架冲刺目标倒计时的冲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