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市交通运输局部署2020年春运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08 14:56 字体: 来源:淮安市交通运输局

      1月7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2020年春运工作动员会,研究和部署今年的春运工作,动员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按照上级部署和要求,全力投入今年的春运工作,确保春运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党委书记、局长徐效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交通运输局春运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局长、分管局长、运管所(处)长,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科级以上干部,市区各客运、危货运输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局长夏迎春主持。

bd42e828-5212-4b62-bc04-632b0089ca73.jpg

      会上,夏迎春分别从全力以赴保障春运安全平稳有序、全力以赴提升运输服务能力、全力以赴提升春运服务质量等几个方面部署2020年交通运输系统春运工作;各相关单位向徐效文递交春运工作目标责任状;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涟水县交通运输局、淮安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作春运表态发言。

5f149689-66ca-49da-be45-87fa09593805.jpg

      徐效文指出,春运是交通运输系统新年伊始的“头等”大事,是事关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民生工作,我们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举全系统之力,坚决打赢春运攻坚战。各单位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协调配合、宣传引导,推进春运工作落实,全力做好运输保障。二要强化风险防范,全面整治安全隐患、突出重点领域监管、完善应急保障机制,切实抓好安全监管。三要创新方式方法,切实提升旅客服务体验、营造良好出行环境、深入开展主题活动,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徐效文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一直对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今年以来更是把安全生产摆在前所未有的突出位置。响水“3•21”爆炸事故发生后,总书记连续作出5次重要批示,强调安全生产狠抓落实仍有很大差距,一定要举一反三,亡羊补牢,否则还会酿出更大的灾难。各单位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核心要义,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市的决策部署,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政治上严肃纪律,在行动上坚决落实,确保全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二要切实推进专项整治问题整改。进一步细化整治方案,压实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要迅速稳妥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有序承接,严格履职、不留空挡,确保专项整治各项工作任务按时间节点要求落实到位、不打折扣。三要尽快完善隐患整改闭环管理。对隐患排查和整改情况必须实施全过程记录,对查处的各类隐患实施动态清单化管理。要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对不作为、慢作为现象严肃问责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