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淮安市交通运输局切实加强驾培行业信用监管

发布时间:2021-07-21 16:25 字体: 来源:法规处编辑

今年以来,淮安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落实省市信用管理和驾考改革工作要求,切实加强驾培行业信用管理工作:一是实施学费“先培后付”暨第三方托管支付模式。有效解决了学员长时间排队等待练车的情况,防范了因驾校倒闭造成学员无法完成培训的风险。二是加强驾培学时管理。升级改造2000余辆教练车驾培智能化学时监管系统,实行学员信息刷脸比对;扣除违规学时数据8000余条,约谈所涉驾校督促整改。三是加强教练员队伍管理。采集全市约1800名一线教练员信息建立数据库,取消26名组织学员作弊、酒驾、醉驾教练员的执教资格。四是切实治理驾培行业诚信缺失问题。依法查处了43起驾校未按规定使用驾培智能化信息系统和教练员未随车教学、索取学员财物等案件。下一步,淮安市交通运输局将以开展驾培市场监管问题集中整治为抓手,积极探索运用“一体化+智慧执法+信用监管”模式,进一步强化信用监管手段在驾培机构和教练员监管过程中的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