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涟水县港口局组织开展“送法进码头”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20 15:09 字体: 来源:法规处编辑

       为进一步深化港口法治宣传教育,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涟水县港口局近日组织政执法人员开展“送法进码头”活动。在盐河涟水新港区宣传活动现场,宣传人员拉起了横幅,通过法律咨询、调解疑难问题、发放宣传页、赠送宣传物品等多种形式,重点宣传了《江苏省港口岸线管理办法》及其《实施细则》,为港区企业员工提供了一个面对面学习港口法律知识的平台,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图片1.png

       据悉,《江苏省港口岸线管理办法》2017年11月1日起正式实施。省交通运输厅在该办法总体框架和原则下,经过专题调研、专家论证、征求意见等流程,结合多年来江苏港口岸线管理的实践,拟定了该实施细则,对港口岸线的具体管理工作作出了系统规定,该细则进一步强调“修编港口总体规划应当确保规划港口岸线规模零增长,确需规划开发新港区的,应当充分论证其规划开发的必要性”,强化了对港口岸线资源的保护和控制。深入宣传<《江苏省港口岸线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不断提高社区群众知法、守法意识,对促进我县境内51公里盐河航道港口岸线资源保护,推动港城联动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页42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62余人次,同时利用港区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全文转载<《江苏省港口岸线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条文,广泛营造了港口企业学法、用法、守法的浓厚氛围,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涟水县交通运输局    季罗勇   宋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