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涟水海事等多部门联动,保重点物资运输安全

发布时间:2019-07-22 15:35 字体: 来源:法规处编辑

       近期因多晴少雨、高温以及农田灌溉大量用水等因素。盐河航道涟水段水位已低于船舶通航控制水位0.19米,(现朱码闸上游水位7.1米,最低通航控制水位7.29米)已不能保证船舶安全航行。为此涟水海事、船闸、航道等多部门联合保障盐河航道通航安全和航行秩序。一是实施重载船舶临时禁航措施;二是海巡艇实施不间断巡航,及时处置搁浅船舶;三是对停航待闸船舶实施远程登记;四是加强现场船舶停泊、航行和作业秩序维护。五是对电煤船、油船、危险化学品船、LNG船和集装箱等重点船舶实施优先通行,必要时实施全程护航以保经济发展和民生安全。至目前为止,盐河朱码闸下游已集聚船队21个,单机船219艘,船舶航行、停泊和作业秩序良好,未发生船舶安全和污染事故。( 涟水县交通运输局   季罗勇 于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