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朱码船闸实施重载船舶临时禁航措施

发布时间:2019-07-15 15:43 字体: 来源:法规处编辑

       近期,因多晴少雨、高温以及农田灌溉大量用水等因素,盐河航道涟水段水位降至船舶通航控制水位以下0.19米,现朱码闸上游水位7.1米,最低通航控制水位7.29米,已不能保证船舶航行安全,为此朱码船闸实施重载船舶临时禁航措施。至目前朱码闸下游已集聚船队21个,单机船219艘,船上人员千余名。为解决广大船民生活上不便之处,涟水海事实施4项为船民服务措施。一是海巡艇实施不间断巡航,及时处置搁浅船舶;二是专人专艇收集船舶停航待闸期间产出的生活垃圾和船舶垃圾;三是对上岸购置生活用品的船员及时提供交通服务。四是对突发性伤病需看医生的随时提供交通服务并提供一些急救药品。通过实施以上措施待闸船舶人员情绪稳定,未发生突发事件和船舶污染事故。(涟水县交通运输局   季罗勇   于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