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淮安区推行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双向承诺”

发布时间:2019-11-22 14:23 字体: 来源:法规处编辑

        为探索和改进执法工作,更好地服务园区物流企业,优化营商环境,淮安区交通运输局在行政执法中积极推行“双向承诺”。一是事前沟通商“诺”。该局主动到园区定期开展专题座谈会,了解企业所需所想,并与“中通”、“申通”等6家物流企业建立服务交流群,及时沟通解决园区物流企业运输和执法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二是订立双向承“诺”。由园区物流企业向交通执法部门作出承诺,自觉守法诚信运输;区交通执法部门向园区物流企业作出承诺,以源头管理为主,减少路面检查频率,对轻微违法免于处罚。三是主动服务兑“诺”。该局组织执法部门适时开展上门执法服务,主动帮助园区企业协调解决园内通行拥堵和高速出入口通行等问题,受到了物流企业广泛好评。四是运用信用考“诺”。该局定期向园区物流企业征求意见,并接受企业监督;同时对园区物流企业失信行为进行信用考核,根据情节轻重采取相应措施惩戒。通过推进“双向承诺”,园区物流企业违规经营现象明显减少,交通执法成效得到了显著提升。

(淮安区交通局  陈爱喜  夏寿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