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淮安交通运输部门2021年将重点治理四个方面的诚信缺失问题

发布时间:2021-02-18 09:39 字体: 来源:法规处编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诚信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完善诚信建设长效机制、健全覆盖全社会的征信体系、加强失信惩戒作出的重要部署,根据中央和省市开展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相关文件要求,淮安市交通运输局于近日印发了《2021年淮安交通运输领域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方案》,针对当前交通运输行业诚信热点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失信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如期创成全国第三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推进“信用交通城市”创建,推动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建设“强富美高”新淮安提供坚实的道德支撑。

    2021年淮安交通运输领域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将重点围绕四个方面开展行动:一是治理网约车行业诚信缺失问题。通过开展非法网约车专项集中整治行动,打击非法经营行为,有效净化网约车市场秩序;督促网约车平台公司建立重大规则调整公开机制和对话机制,引导网约车平台公司规范定价调整机制和动态加价机制。二是治理安全生产领域诚信缺失问题。开展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全面落实“三年大灶”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要求,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持续下降,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确保交通运输安全形势持续向好。三是治理非法营运诚信缺失问题。针对运输市场非法营运行为,制定执法计划,并按计划实施监管,联合高速交通执法大队、公安部门实施打击,遏制非法营运经营行为。四是治理超限超载诚信缺失问题。落实公安、交通部门联合执法机制,强化超限超载源头监管,持续开展道路运输超限超载治理,落实道路运输经营“一超四罚”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