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涟水多部门协调,确保过闸船舶安全畅通

发布时间:2019-01-14 09:10 字体: 来源:法规处审核
    随着国民经济转型升级,供给侧改革,盐河的过往船舶不但主尺度加大,切数量也成倍增加。江苏省朱码船闸上游待闸船舶202艘、船队13个,下游待闸船舶84艘、船队12个,严重超过船闸与待泊区负荷。船舶抢档、挤档、乱停乱泊、故意超前登记过闸等违法违规现象时有发生。为保证船舶安全航行,维护过闸船舶秩序,打击违法违规行为,1月10日,淮安市地方海事局、淮安市航道管理处、江苏省朱码船闸管理所、涟水县地方海事处、部分船员代表,在朱码船闸管理所召开秩序管理协调会,参会领导、专家经过商讨,达成统一意见:一是涟水海事处、朱码船闸管理所联合维护管理船舶秩序,每天各派4名人员、一艘海巡艇、一艘航道艇;二是昼夜24小时在航维持待闸船舶航行、停泊与登记秩序;三是加大放闸频次与时间,24小时不间断放闸,同时合理调度船队与单船过闸时段;四是停止EDC登记过闸,为防止违法使用EDC提前推送登记,由现场人员登记过闸;五是对不服从管理的船舶按照法律法规有关规定实施行政处罚,对聚众扰乱秩序的,依法移交公安机关。
    至2019年1月11日经过以上措施的实施,准备通过朱码船闸的船舶航行、过闸、待泊秩序良好,未发生堵档、抢档、挤档、乱停乱泊现象。
 
(涟水县交通运输局 季罗勇   于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