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涟水港航部门积极提升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水平

发布时间:2018-10-19 17:39 字体: 来源:sjtj
    盐河航道涟水段是一个开放性航区,日常工作管理中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增多,现场监管任务重,对执法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涟水港航部门以完善执法体系为宗旨,重点从以下三个工作方面入手,大力提升执法人员的依法行政能力和履职水平。
    一是启动中队定岗定责工作。围绕基层站所管理职能规范和"三提一会",以行政执法人员工作能力素质提升为着力点,将中队岗位分为安全管理、行业管理和应急管理三大类,为人员定岗定责和履职能力提升奠定了良好基础。
    二是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制定了重大执法决定审核和行政执法案卷档案归档管理制度,落实执法信息公示制度,按照"谁办案、谁录入、谁负责"的原则,督促执法部门认真做好行政处罚信息公示工作,让行政相对人知法、知理、知情,推进"阳光执法"建设。修订了执法记录仪使用管理制度,明确具体要求,确保执法流程到位、案卷规范及巡查执法和行政处罚过程的视频全纪录。
    三是加快多层次、全覆盖的立体化执法体系建设。强化日常界面监管与现场巡查、重点区域监管与辖区全域监管、日常执法与专项整治、现场执法与非现场执法的有机融合,确保日常执法内容与形式的多层次、执法区域的全覆盖。
    下一步,涟水港航部门围绕"岗位清晰、职责明确、高效有序"的原则,完善综合执法体系建设。在进一步细化和完善相关方案和机制的基础上,细化每个中队的定岗定责工作,并按计划继续实时好行政执法人员工作能力素质提升工程。                 
 (涟水县交通运输局   季罗勇  颜刚  李高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