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依法治运惠民生 打非治违促平安”新闻发布会召开,专题解读交通运输相关政策

发布时间:2018-12-29 15:41 字体: 来源:淮安市交通运输局
    12月29日,市委政法委会同市委宣传部、市依法治市办和市政府法制办联合主办、市交通运输局承办的"依法治运惠民生 打非治违促平安"主题新闻发布会顺利召开。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依法治市办主任章益雷主持新闻发布会,市交通运输局徐效文局长介绍了近年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在规范行政执法、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来自法制日报、中国交通报、中国水运报、新华日报、江苏法制报等30余家中央、省市媒体参与该新闻发布会,市交通运输局姜卫东副局长、耿良道副局长等就规范"网约车"、公交车、出租车管理和打击黑车、整治交通环境等媒体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近年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奋力加快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大力开展打非治违、治理超限超载等专项行动,切实提升执法效能;积极适应"放管服"改革要求,持续推进职能转变,群众办事满意度显著提升;推进基层执法人员、执法机构、执法制度职业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高执法队伍素质。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推动行政执法重心下移,不断规范执法主体、优化执法资源,加快推进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