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淮安交通运输部门积极动员交通运输企业签订2021年“诚信春运承诺书”

发布时间:2021-02-03 10:14 字体: 来源:法规处编辑

    为深入推进2021年度淮安交通运输行业“诚信春运建设”工作,充分发挥信用承诺的正向引导激励作用,切实引导交通运输企业守法诚信经营、优质文明服务,着力保障2021年春运期间旅客出行安全便捷和物资运输及时畅通,淮安交通运输部门积极动员辖区交通运输企业签订2021年“诚信春运承诺书”,截至目前已有30余家交通运输企业进行了承诺,并在信用交通江苏、信用淮安和淮安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进行了公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2021年“诚信春运承诺书”主要包括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以促进春运文明和谐为引领,加强运输车船管理,杜绝超载、非法营运、甩客宰客等违法失信行为,共同维护守法诚信的运输市场秩序。二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规范执行消杀、通风、健康码查验、测温、戴口罩、“一米线”、实名制购票和载客率控制等防疫规定。三是从严从细落实安全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对人民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遵纪守法、文明行驶、安全驾驶。四是创新便民、惠民服务举措,提高个性化服务能力和人性化服务品质;畅通旅客诉求渠道,自觉接受社会和旅客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