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淮安交通运输部门完成2020年度道路水路运输经营者、从业人员信用等级评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2 10:53 字体: 来源:法规处编辑

根据《江苏省道路水路运输经营者信用管理办法》、《江苏省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信用管理办法》等文件规定,淮安交通运输部门于近日完成了2020年度道路水路运输经营者、从业人员的信用等级评定工作,全市约2.27万余家道路水路运输经营者和11.95万余名道路运输从业人员AA级(较好)及以上占比约98.55%,信用等级评定信息已通过“信用交通江苏”和淮安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进行了公布,并推送至淮安市公共信用信息一体化归集平台。

为了切实做好2020年度道路水路运输经营者、从业人员的信用等级评定工作,淮安市交通运输局采取了三项保障措施:一是加强工作部署。根据相关政策文件,及时下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度道路水路运输经营者、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信用等级评定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20年度港口经营者信用等级评定等工作的通知》,明确了信用等级评定的流程、时限等工作要求。二是开展业务培训。组织了2场专题培训,集中学习了信用等级评定的政策文件,培训了信用管理系统的操作方法。三是严格规范操作。统一了信用等级评定结果的公示要素和格式,将信用等级初步评定结果在“信用交通江苏”和淮安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期内未收到异议申请,将信用等级评定结果正式予以发布。

下一步,淮安交通运输部门将充分做好信用等级评定结果的运用工作,将其作为加强分级分类监管、红黑名单认定和信用承诺等工作的重要依据,全面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